市局“四到位”抓信息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16-11-23 15:46
  

  市局把信息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以“四到位”法促三明信息工作上新水平,连续六年获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指导到位。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积极了解和掌握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分管领导认真负责,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找准突破口,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年度信息目标任务。多次在培训会上要求,本局各科室、各县(市、区)统计局要自觉加强对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的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经济热点、难点、亮点和统计工作重点,按照“新、精、巧、实”做精标题,采取“金字塔式、倒金字塔式、并列式、自由式”等合理方式排优结构,报送真实、高质量的信息。

  二是帮教到位。市局每年都举办统计信息培训班,先后邀请三明市委讲师团、三明党工委、三明学院、三明市政府办信息科、三明市委办信息科授课,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梅列区、三元区统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会。通过培训,拓展了视野,掌握了定位取向,提升了撰写能力、采用率。

  三是考核到位。实行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对全年工作和具体标准做了明确要求并加以量化,进一步增强干部报送信息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形成了人人关心、个个动笔的良好局面。每个月对市局和各县(市、区)统计局干部职工经济信息、工作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逐人统计核实,每季张贴公布, 形成全局上下能写信息、抢写信息、写好信息的良好局面。

  四是奖惩到位。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全局职工撰写信息的氛围,加大信息奖惩力度,年底逐人对照年初目标进行考核,采用分数制,超目标加分,未完成目标扣分,并与精神文明考核奖挂钩,干部职工按分数领取奖金,做到奖惩分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