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市直部门协调会推进永安市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
时间:2016-10-10 08:17
  

  近日,市局召开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永安试点协调会,市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和林业局专业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局通报了永安市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协调的事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

  会议强调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三明市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福建)实施方案》重要工作,也是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求市直相关部门: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永安试点工作,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二要明确试点工作总体安排。2016年10月前完成各部门自然资源资产存量及变动表的编制工作,201612月完成初步报告;三要加强上下沟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市直部门要切实发挥好上传下达、协调联动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馈试点工作落实情况、进展情况和遇到问题等,不能解决的及时咨询省级相关部门;四要抓好督促检查,总结经验。各部门要定期组织科室负责人员深入试点地区、部门,了解工作情况,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为全省完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法贡献力量,为全面推开试点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