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统计局以“四个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
时间:2016-09-07 16:29
  

  今年以来,尤溪县统计局以“四个常态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促进统计队伍建设。

  一是廉政教育常态化。该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正反典型案例,不定时对上级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学习宣传,剖析警示教育案例。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一岗双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让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二是廉政谈话常态化。该局把廉政谈话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局领导对新提任股级干部开展任前谈话,对新入队干部职工开展入职谈话;对工作马虎应付、纪律松散的干部进行劝勉谈话,把风险防范放在“事前”。

  三是监督检查常态化。该局把监督检查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每周集中一天时间,围绕工作纪律、车辆管理、禁令执行、违反会风会纪等情况进行督察。同时,对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任何一个重要节点,坚持节前发通知、提要求,节中既明察、又暗访,节后搞汇总、发通报。

  四是责任落实常态化。该局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摆在重要位置,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两个责任”内容等让干部职工知晓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提高其责任落实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