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多举措推动服务业统计工作
时间:2016-09-07 16:28
  

  为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宁化县多举措积极推动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开展:

  一是积极推动部门统计,充分发挥纵向和横向的协同效应。加强省、市级有关部门精神和指示的传达和实施,及时反馈乡镇、企业出现的困难及矛盾,共同解决服务统计相关问题,推动纵向协作;充分与县工商、税务等部门合作,推动名录信息共享机制的建立,加强与其他县统计部门的交流,学习借鉴相关经验,促进横向协作。

  二是着力做好业务培训,做好“营改增”后财务报表相关指标调整的准备。全面了解全县重点服务业企业营改增具体情况,包括纳税人资格类型及税率等,并对乡镇及企业报表报送人员进行培训。

  三是加强与商务局沟通协作,努力完善正统网数据报送。首先,完善拥有电子商务销售业务的企业名录;其次,通过与企业深层沟通,宣讲加入正统网的积极意义,提升企业正统网报送的积极性,今年一季度正统网上报企业数量同比增加53.0%;再次,通过商务局等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及第三方市场机构深入了解本县整体电子商务市场状况,交叉验证企业报送的数据,提高正统网数据真实性和可用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