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三步走”做好规上服务业数据质量检查
时间:2016-08-22 10:57
  

  根据省、市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服务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明溪县统计局针对服务业企业特点,扎实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一是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询问的方式相结合,确保源头数据质量。重点检查企业上报数据过程中有无虚报、瞒报、编造统计数据等违法行为。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数据质量。通过查询企业会计报表对企业上报的财务指标数据(营业收入、税收等)进行审核,发现错误,详细记录到省局统一制发的企业检查记录中,并注明原因或者要求企业写出原因说明。 

  三是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规范规上服务业统计调查活动。及时向有关企业下发《统计法律义务告知书》和统计执法查询书,加大统计法宣传力度,对企业出现的漏填和不准确的信息资料进行规范纠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