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
时间:2016-07-13 09:33
  

  为大力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78-9日,市局组织专业人员对明溪县统计局、明溪县的翰仙镇、沙溪乡,三元区统计局、三元区莘口镇、城东乡基础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从四个乡镇中抽查了八个村进行检查。

  农村科检查人员在县(市、区)自查的基础上,对三元区和明溪县2015年的农业年报数据和2016年一季度报表数据进行严格核查,对乡级的上报数据、机表数据、村与乡镇的数据是否一致进行了详细对照检查;对4个乡镇统计站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台帐建设及乡镇数据质量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县乡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统计机构设立、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改善基层统计办公条件、建立村(居)统计人员补贴方面均落实较好,农村统计基础得到了有效加强。但在基础数据采集、健全村级台帐、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市局对县(市、区)统计局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加快农村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