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采取七措施加强统计分析工作
时间:2016-06-30 08:13
  

  为提高统计分析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市局于620日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加强统计分析工作,并以《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的通知》(明统〔201618)文,下发各县(市、区)统计局,市局各科室(站、中心)执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统计分析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市统计分析研究工作。二是促进资源共享和人才合作。打破专业局限,支持跨专业的统计分析研究合作,提升分析研究总体水平。三是实行重点课题研究制度。2016年拟定了21个统计分析研究参考题目,要求各单位于9月底前至少完成一项课题。四是规范统计分析研究各项工作流程。五是执行统计调研制度。采取实地调查、专家座谈、专家访谈、电话调查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的效率。六是建立统计分析激励机制。对凡在市级及以上统计系统获奖、报刊杂志采用、领导批示的优秀分析报告,根据级别不同,给予1000-50元不等的奖励。七是加强人才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